close

有關頭髮的德文

我要去剪頭髮。
  • Ich gehe zum Friseur. 
  • Ich lasse mir die Haare schneiden.

我要把頭髮剪短/我要剪短髮

  • Ich lasse mir die Haare verkürzen.
  • Ich lasse mir die Haare kürz schneiden.
我想剪這髮型。
  • Ich hätte gern diese Frisur.

我正在剪頭髮。

  •  Ich bin grade(gerade) beim Friseur. 
PS. 髮型師 Friseur, der/ 女髮型師 Friseurin, die

用德文預約剪髮

我想跟您預約個時間。關於預約時間的德語,我會在另一篇更詳細介紹。

  • Ich möchte einen Termin bei Ihnen ausmachen/machen.

 

洗加剪,謝謝。

  • Einmal waschen und schneiden bitte.

只要修剪髮尾就好,謝謝。

  • Nur die Spitzen schneiden bitte. 

我想染髮。

  • Ich möchte eine neue Haarfarbe.
  • Ich möchte mir die Haare färben lassen.| 我想重新染髮: Ich möchte mir die Haare neu/erneut färben lassen.| 我想補染:Ich möchte mir die Haare nachfärben lassen. 
我想挑染。
  • Ich möchte gerne Strähnchen haben. 
我想燙捲。
  • Ich möchte gerne eine Dauerwelle haben. |冷燙 kalte Dauerwelle| Dauer在德文中有「長久」的意思, 所以Dauerwelle就是永久波浪,也就是燙捲

常見的髮型單字

  • 瀏海 Pony, der
  • 辮子 Zopf, der 
  • 捲髮 Locken, die (這裡是複數)
  • 光頭 Glatze, die
  • 男士理髮/髮型 Herrenfrisör, der

去美容院剃髮

  • 剃髮rasieren/wegrasieren| 表示要替鬍子的時候也可以用:Bart rasieren/wegrasieren。

關於頭髮相關用品的德文

  • 捲髮電棒 Lockenstab, der
  • 直髮電棒 Haarglätter, der
  • 梳子 Kamm, der
  • 吹風機 Föhn, der
  • 造型噴霧 Haarspray, der/das
  • 橡皮髮圈 Haargummi, die
  • 髮夾 Haarklammer, der / Haarspange, die
  • 鯊魚夾 Haarklammer, der/ Haarklaue, die

更多文章:

想來德國紮根?來德國生活前須知!

壽星的德文怎麼說?和生日有關的德文請看這裡!

德文裡的 Kuchen 和 Torte 差別在哪?

「偷吃」、「劈腿」、「背叛」德文怎麼說?

如何說德文的血型、星座、生肖?德國人在生活中乎這些嗎?

德國人真的守時、勤奮、冷漠嗎?| 在德國的文化衝擊(一)

如何寫德文郵件?德文的郵件格式怎麼排?

如何用德語說「隨便」跟「無所謂」?

如何快速掌握一個語言?

「教養」、「寵壞」等的德文怎麼說?

德文「換你了」「輪流」怎麼說

30句經典德文成語/德文諺語讓你語出驚人

表達「喜歡」的德文有哪些?除了常見的mögen,原來還有那麼多說法!

 

礦泉水上頭的德文真多!Stillwasser |看商品學德文

arrow
arrow

    薛莉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